偷瞥镁琪

只写自己想写的
文中三观不代表本人三观

④善于伪装的异国糙汉探员x意外失明的东方少女你

智力上男女主势均力敌

一个关于探员对受害者起了恻隐之心的俗套故事

女主因伤势重无法完全复明

男主后期会为了救女主黑化,目前先推进案子







眼睛的情况还是很糟糕。



酸胀的感觉时常侵扰你的生活,牵扯你的神经一起撕裂着你的身体。



往日光怪陆离的世界探进你眼里,只剩下一团模糊又有颜色的浆糊。



“宋小姐,今天难得外面出了太阳,要我扶您去看看吗?”护士替你打完点滴后,语气轻快地问道,“阴雨连绵了一周,终于放晴了。”



你其实不太想出去。



被夺走的视力可能永远都修复不了,那外头花花世界再芬芳,又有什么意义呢?



但是护士口中的“一周”却让你犹豫了一回。



原来已经一周了。



无故遭灾令你憔悴了不少,可想到那名探员靠近你时混合着烟草味的香气,你竟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她。



不知为何,你不太想让对方看见你低谷时的模样。



另一边。



Maxwell盯着摊满桌面的卷宗,最上面的证件照属于一位年轻的女人,名叫Chelsea。



留着一头短卷发,是刚好遮住下颚角的长度,标准露齿微笑却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疏离感。



他本来还怀疑,Marc这种人格的罪犯怎么会轻易任由一个男人的摆布,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?



直到他换了一个角度。



现在他终于有了答案。



电话适时响起,现场的同事Levif告诉他,Chelsea并不在家,由于她刚搬来两个月,和邻居也不是很熟。



“你还没到市局吗?”电话那头的Levif随口提了一句。



“还没……我正准备去。”Maxwell立即起身去找车钥匙,“也不知道那群记者会问什么问题。”



“若实在想不出来迂回的话术,就直接说无可奉告。”Levif善意提醒道,“上次我做的多么天衣无缝,加油吧。”



是的,待会有场棘手的新闻发布会。



Maxwell本是想亲自去Chelsea家附近蹲点的,可无奈这起爆炸案性质恶劣,国民关注度极高,三周了还没抓住另一个凶手,导致舆论走向已经开始奇怪了。



他也只好等摆平了这些媒体记者,再去和搭档汇合,去Chelsea家附近蹲点。



Chelsea的资料显示她是来自北部中产家庭的独生女,今年二十七岁,父亲是当地颇有名气的外科医生,母亲则是矜矜业业的家庭主妇;这面容姣好的女士原本是有个小她三岁的妹妹的,却在她十岁生日那天不幸溺亡了。学习优秀的她21岁便大学毕业,奇怪的是如此优秀的简历上竟然有两岁的空白期。



23-25岁期间,没人知道她去了哪,互联网上也没有她存在的痕迹,信用卡没有任何的消费记录,整个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

更可疑的是,虽然她目前在首都工作,但巧就巧在Marc的住处与她家乡不过半小时车程,Marc的外婆去世前曾就诊的那家医院,正是Chelsea父亲所工作的医院。



当然,他外婆去看的是风湿的毛病,与Chelsea的父亲没有任何关系。



男性犯罪率本身要比女性高,劫持你的又是Marc,在另一个人始终没有露出真面目的情况下,你肯定会先入为主的认为这个“他”是男人。



再加上低沉一些的声线,更容易混淆视听。



对于Marc这样一个孤僻且患有精神障碍的罪犯,原生家庭的不幸和与社会的疏离,让他不被外人接纳,根据他先前的作案模式,警方在知道他真实身份之前,对该炸弹客的侧写内容是:直男,且至今没有x经验。



而你也曾告诉Maxwell,自己在被绑上炸药包时,那个戴着骷髅面具的“男人”曾回头对你说了句“明天见”。



为什么要对随机挑选的受害人说明天见?



这一周里Maxwell曾观察了无数次你被拐走时的监控录像,可以很确定你只是被随机挑中的无辜路人。



也许……这话是对正在替你绑炸药包的Marc说的,直接触发了他的某种开关,让他能够从容赴死,死在自己亲手布置的局里。



所以,Maxwell置换了一下性别,毕竟叫Nico的男人也可能是叫Nicole的女人。



想到这一点后,Maxwell和搭档Levif开始寻找所有与Marc在现实生活中有关联的女性角色,而他租住的房子正是Chelsea名下的公寓。



可惜缺乏证据的他们还无法申请到搜查令,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应对好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,安抚好民心再说。



傍晚六点,电视上传来熟悉的新闻报幕员的声音,你听不懂德语,眼睛也看不见,便低头拍了拍旁边病号的手,问她电视里在说什么。



旁边的小姑娘刚做完近视手术,眼睛里尽是血丝,但人却很热情,见你手上还打着点滴,她抬头望了眼电视上西装革履的男人,转头用英语对你说道:



“是👮局那些人,在开新闻发布会呢,就是几周前商场爆炸的案子。”



“爆炸?”你没想到会是跟自己有关的案子,显然愣了一下,“都三周了,怎么还在开新闻发布会?”



“说是逃走的嫌疑人仍在抓捕当中,他们的发言人在说需要多一些时间。”小姑娘叹了口气,“听说有一名共犯直接炸死在商场里了,血肉模糊的……真是想不通,既然自己不想活,为什么要拉无辜的人一起陪葬啊?玩什么恐怖袭击呢!”



“……是啊。”你有些失落的坐回轮椅上,本就黯淡无光的瞳孔里平白蒙上一层雾气,“为什么要拉无辜的人一起陪葬呢?”



“媒体开始提问了。”小姑娘没有察觉到你的异样,只当你是散心散累了,仍然滔滔不绝地分享着新闻里的内容,“不过他们再怎么施压,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抓到另一名凶手啊。”



你沉默不语。



电视里的Maxwell也没什么好脸色,不知是今天领带打得有些紧还是什么原因,在听见记者的问题时骤然脸色一黑,额头青筋立现。



你自然是看不见的,只听见身旁小姑娘叽叽喳喳地在说,有人提问当局,听说他们在现场救下了一名被捆上炸弹的幸存者,不知道她现在还活着吗?



无数聚光灯打在Maxwell与上司的脸上,一个简单的是与否问题,却让此刻的气氛变得格外焦灼起来。



“他们成功解救了人质,这点大家可以放心。”不明白Maxwell为什么不说话,上司有些着急地开口道,“关于具体案情我们不方便透露,今天的发布会就到此为止吧。”



你突然不安起来。



你不懂德语,但你知道Maxwell的名字。



你听得出来,那个问题是问他的。



但不知为何,回答问题的人却不是他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