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瞥镁琪

只写自己想写的
文中三观不代表本人三观

③善于伪装的异国糙汉探员x意外失明的东方少女你

这篇主要是讲案子,男女主在脑力上势均力敌,体力就啊嗯嗯毕竟体型差摆在那






“与其说Marc很听对方的话,不如说那是一种……狂热的崇拜。”



你挪了挪腰后的枕头,想让自己靠的更舒服些,同时努力地从零星的记忆里拼凑出对方想要的细节。



其实新闻里说的很清楚,绑架你的Marc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,性格上却独来独往,不喜与人沟通,毕业后索性回家干起了修车的老本行,过着清闲自在的日子,却选择成为炸弹客报复社会,事后警方也在他的修车行里查到了不少证据。



你不知道的是,那日他们对商场的恐怖袭击,较Marc之前两次自制炸弹造成的伤害,威力要大上许多。



你之所以能被救下,是因为有人匿名打了电话给警局,他们这才派人封锁了商场,并找到了被绑在顶层瑟瑟发抖的你。



Maxwell和同事一致认为,那个打电话的人就是绑架你的嫌疑犯。



但这不符合他们对Marc的侧写。



这么一个孤僻、与世隔绝的怪人,和自己的外婆住在乡下的木屋里,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。



就连报复社会都选择的是躲在炸弹后面的方式,收到危险包裹的受害者们只要稍微一倾斜,里面的物体就会瞬间爆炸。



但他更多靠的是里面的钢珠与碎片伤人,火药力并没有那么强大,且没有其他连环杀手那样,留下自己的个性签名,只是暗戳戳地躲在某个角落,窥伺着一切。



他不像是那种会打电话给警局,招摇过市地炫耀自己杰作的那种人。



“他望向Nico时的表情,就像是信徒对着神父那般虔诚又信赖,虽然我听不懂他们之间的对话,但我能感受的出来。”



你说的很诚恳,但Maxwell需要一些证据的支撑来判断可信度。



“有没有具体一点的细节,让你觉得Marc对他很崇拜的?”Maxwell站起身,从隔壁空床铺上拿了个新枕头过来,“试试再垫一个吧。”



“啊?”



你有些没明白他的意思,手上便突然一沉,你凑近摸了摸,是个崭新的枕头。



“多…多谢了。”你小声道了句谢,眼神望向他坐着的方向,“其实……我感觉他每做一件事时,都要问过Nico的意思。”



你抿了抿唇,又言:“我被威胁着上车后,并没有立即被蒙住眼睛,所以才知道车上的那个人戴了骷髅面具。不过那个Nico嘀咕着说了什么话,语气似乎挺不爽的,Marc便连忙去找了黑色胶带。说起来,比起Marc的声音,对方的声音倒是尖细了一点,并且磁性很多。但尽管如此,我也还是觉得Marc一直在遵循他,害怕他生气。”



当然,还有你身为女人的直觉。



不过对于Maxwell而言,能让一个身陷险境且语言不通的女孩察觉到两个罪犯间相处模式的,一定有其原因。



人在害怕时是顾不得许多的。



如果今天的你记不起那些细节来,Maxwell也不会怪你什么。



人之常情,在受过如此大的精神创伤下,很多人的大脑会自动会忘却很多事情,来保全自身。



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你,在那样紧急的情况下都能察觉到不一样,已经很能说明问题。



然而,可以说性格孤僻是让Marc走上不归路的重要原因,再加上精神疾病,会让他变得不合群,也极不愿意与他人交流。



这个Nico究竟有怎样的魔力,能让对方为自己效力?



Maxwell收起笔记本,从身后拎来一个小篮子。



“我问了亚洲的同事,他说你们那儿探病时会带一些果篮,只是我不知你喜欢吃什么,便都挑了些给你。”



你刚想客气几句,他便站起来去拿自己的外套,高大的身影晃的你一时竟有些头晕。



“宋小姐,学校那边如果需要什么证明,可以尽管来找我。”Maxwell一边整理衣衫,一边对你嘱咐道,“不过,一周前我们就已写好邮件告知了你们学院的国际学生部,放心,这种突发情况,学校肯定会理解的,你不用担心自己的学业问题。”



这句话是发自内心的关心。



Maxwell不知你孤身在外是如何熬过这漫漫长夜的,这儿冬天又是那么寒冷,但他又很希望你能留下来。



你没有说话,只是沉默的抱着手里的枕头。



细细碎碎的声音逐渐变小,你以为对方要走了,犹豫再三,还是开了口:



“能等一下吗?”



“嗯?”Maxwell就站在原地,等着你继续往下说。



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想知道那天救了我的……是您吗?”



你不知道的是,此刻你诚恳的眼神,落在Maxwell眼里,正透露着点点星光。



“是我。”



“真的很谢谢你。”



Maxwell的外套上还残有清晨出门前喷好的男士香水,他靠的越近,那股混着烟味的清香便扑地更猛烈。



“不客气。”他回答地很礼貌,弯腰替你掖好被子后,便替你喊来了护士换药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1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